跳到主要內容區

整形外科

test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
 

成大醫院整形外科洎自民國七十九年成立訓練中心以來,在副院長李經維、現任謝式洲主任及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下,辛勤耕耘,卓然有成,其專業服務水準,斐聲南台灣,無論是顯微接植手術、顱顏重建整復、先天畸形矯正、頭頸部腫瘤術後修補、燒傷重症患者之救治、乃至於各類美容外科手術,無不專精兼備。不唯是嘉南地區的標竿,亦且為疑難重症病患的轉診後送中心。 
不斷學習、成長、創新是增益組織效能、維繫競爭力的基本要件;本科深體此一信念之重要性;故而特別著重教學與研究的持續精進。本科教學活動嚴謹紮實,每週皆有例行的個案討論、手術討論會、病房迴診以及多項讀書研習會,藉以鍛練學員的專業知識,推理能力,以及表達技巧,最終目標則是培育出自信、自尊且術德兼備的優秀整形外科專才。
整形外科的服務範疇,包羅甚廣,因此與其他醫療專業的良性互動,至為必要。本科有鑑於此,長期與各類科系領域同仁,舉行例行性的聚會討論,以分享經驗、活絡感情、交流知識,以期使服務品質與病患安全,更臻完善。
組織管理強調合理化、民主化和公開化,十分尊重個性,同時兼顧團隊整體的效率和形象;生活照顧庶幾無微不至,每位住院醫師均可分配到個別的作息空間,科內還不時舉辦各項餐會活動,不僅調劑身心,更凝聚整個科內的向心力,形同一個大家庭。
研究活動之實績,歷年來舉辦多次校際、院際以至國際性的教學互動交流,以利提陞同仁們的視野與見聞。科內以經費補助鼓勵住院醫師積極參與國內外之學術會議並提出報告,而每位受訓住院醫師規定於結業前需完成一篇論述著作,發表於指定的期刊中。主治醫師則先後派駐國外研修新知,以掌握潮流脈動;歷來均有多數同仁帶職進修,攻讀研究所學程,其對科部整體的研究水平及能力,更能提陞躍進;是以如今超過八成的老師具有博碩士級學養,有效結合基礎與臨床實務,建構獨特的專業競爭力。 
本科創始以來,先後成功培訓三十餘位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除部分留任成大醫學中心,更有學成夥伴開枝散葉,雄踞雲、嘉、南,甚至北台灣,無論自行開業、或擔任機構領導者,皆各擁一片天,前景寬廣,優游專業,澤被眾生,更隱然形成對後來者的激勵與師法楷模。